2007/5/8和Judy坐夜車去墾丁龍璟休閒潛水渡假中心看珊瑚產卵

說走就走......



剛上車沒多久就接到賴老頭的電話
有時賴老頭也是很貼心的.....

更貼心的是空軍一號的司機
哈哈哈!

到墾丁時看車外的海.......
沒見過墾丁的海是如此的平靜

遇到Ray!嚇一跳!
Ray!妳常來嗎?
沒有呀!妳常來嗎?
沒有呀!
真巧.........

第一隻 出水口岸潛 全程時間50分鐘 水很清很清

拍到海葵吃東西
怎麼開始翻山越嶺 
有點踢不動了
眼看著賴老頭離我越來越遠...越來越遠
 

想辦法怎麼踢趕上他
還是回頭看看Judy 
繼續踢......努力踢.....
賴老頭停下來了!
我踢過去
賴老頭又伸出他的手牽我了!
終於可以悠閒看東看西的...
哇!一大群梭魚......好美...
這好美....翻山越嶺很值得........
上岸後
賴老頭:難道妳不會找一個旁邊的人拉一下嗎?
(誰懂?被人家甩開手的感覺說有多差就有多差....)
Ray:下次妳學我..可以拉石頭
(那沒有石頭怎麼辦?有點想太多...)
Judy開始和潛伴們抱怨
剛剛為什麼她想讓人拉一下都變成她在拉人......
(我懂~乖~妳最乖了)


第二支  出水口夜潛 特別潛伴:顏行書&攝影師   目的:珊瑚產卵 
 
賴老頭千交待萬交待一堆事
賴老頭:
燈呢?
沒燈!那妳來幹嘛?豬頭哦!
Judy有沒有燈?妳那燈防水嗎?
等等我沒空顧妳們!妳們要照顧自已!
在拍的時候不要亂踢!小心海膽!小心水母!(要小心一堆)
我:我也要拍!
賴老頭:拍?拍什麼?
我:珊瑚產卵!
賴老頭:....................................

一到出水口
好熱鬧
SNG車
一堆人吵吵吵
大家都好吵

水底找珊瑚產卵
有二位大嬸把我夾住了
哇!珊瑚產卵
大嬸的燈狂照珊瑚產卵
好!我拍我拍
相機...........
攝影模式模糊!拍照模式模糊!
算了!
丟下相機
看著看著
我的腿好痛
看來是傳說中的海膽在刺我
但我不想動
完全不想動
痛就痛
繼續看.......
想看清楚點......
之後大嬸按鋒鳴器
一群人就過來了........
水有點濁掉
待在旁邊看著那群人拍攝珊瑚產卵
之後跟著二位大嬸
大嬸又找到了
果然大嬸精神是最無敵的!我跟對人了....
這次感覺比較大顆
也沒有海膽刺我
看一下就閃了............
只能說沒我想像中的美(我想得太美了)
還是很美.....別想得太美就夠美......

晚上在聊天
拿我的相機把我拍到的珊瑚產卵給賴老頭看!
我:你看!有3秒的成功畫面!專心點看!要等一下!是最後的三秒!
賴老頭:嗯...............
我:為什麼都沒人家拍的那麼美?為什麼?
我:我可以拿你拍的當成是我拍的嗎?
賴老頭:妳拍妳自已的啦!
我:嗯....有看到就要心滿意足了!


5/10 第三支 萬里桐岸潛 目的:大海扇 結果:連滾帶爬什麼都沒看到

在車上和賴小子Judy還在狂聊去年瘋狂香蕉船的事(真的是太難忘)
一到那
我才問了一句
從哪下呀? 
再來就沒空講任何一句話了........

揹著大隻氣瓶(重)
走過好漢坡(滾過好漢坡)
再走一小段路(那最好叫路)
之後爬行(超級浮不起來之浮潛)
再來踢踢踢無止盡的踢
賴小子:快到了快到了!
我心想:不要再給我裝傻了!(真的也沒力氣跟他窮嚷嚷)
賴小子:妳把妳相機塞到BC裡去!相機敲整路,敲到那相機壞了妳也不用拍了.........
終於到了目的地
準備下潛了..............
怪!怎麼沒那Feel! 
再試一次!
還是沒有!
腦中閃過我昨晚洗完裝備後把配重帶放在椅子旁邊的畫面
真想一瞬間打雷閃電...把我劈死好了!
看賴小子在水底一直看我....
我就是下不去!
還不上來?跟他求救!
賴小子:二公斤夠不夠?(這小子怎麼猜到我沒帶配重帶)
我:應該夠吧.........(不管!我要下!)
下潛了......
有夠累的!要浮要沉的!怎麼搞?
拍個照不小心就感覺要衝上去!
看著Judy!Judy把我拉了下來!
之後又不小心衝了上去.......Judy不拉我了!不管我了!
再下潛!
找顆石頭抱!
這顆好!扁扁的好抱!我猜它剛好二公斤!抱著它真的像是在抱寶貝一樣!
舒服多了.........這FU才對...
玩這個玩那個....
沒多久.....
賴小子比了比手勢
要我把它丟掉!
為什麼?又還沒看到大海扇!
不能去看大海扇了哦?
又比了比手勢
氣不夠!
上岸後
賴小子:妳那石頭是要抱上岸還是要抱回家?
我:對不起!我錯了!我下次再也不敢了!我以後一定會記得配重帶的!
Judy才恍然大悟!我沒帶配重帶......我沒有深度表...狀況極差.....整個無言以對........


5/10 第四支    餵魚區放輕鬆 
被魚群包圍著的Judy

上車後
三個人在討論還要不要再回去換大氣瓶
再下一次!
彌補剛的遺憾
雪恥!!!
一股想雪恥的衝勁!我可以的!
Judy有點為難的表情........說很操!太操了!晚上還要夜潛...
賴小子在評估等等可能會退潮!怕我們回來的時候走不動!他就完蛋了!他還要趕去上課!
大家都覺得還要下還是可以的!只是會不會太ㄍ一ㄥ了?

那去餵魚好了.............去放鬆一下..........

餵魚區出現一隻超大怪物
賴小子衝過去追
喂!那麼大隻!我會怕!
上岸後才知道那是花枝
旁邊那車的人也不用笑那麼大聲吧?
賴小子:妳看旁邊整車的人都在笑妳!
我:好!下次我有話一定會忍住的.........
(花枝上次看明明是小小的不是這樣大大的)


第五支  出水口夜潛 顏行書&攝影師 再度出現 

Ray他們回去了
又來了三個男人
來看珊瑚產卵的(他們好像有點慢了一步)

賴老頭:昨天拍下水時跟上岸時的片子壞了他們要重拍
哈!最好!昨晚糗態百出!
在岸上又是跌倒又是撞顏行書!上岸時又是超級狼狽樣...
YA!今晚又可以去夜潛啦!開心開心!
安靜多了...
沒人..沒SNG車..
珊瑚也不產卵了...
賴老頭有丟給我一個大燈
讓我自已玩

夜潛好好玩
一個人無聊無聊的時候
看著一堆怪東西莫明出現在我身旁
用燈照照
好美

5/11 第六支   萬里桐雪恥之潛


很多人一起去
沒糗到
好險
挑戰成功
該看的大海扇看到了

賴小子看到海龜
他用鋒鳴器把海龜嚇跑了
賴小子:可見得海龜聽得到聲音
我:那下次你看到海龜時不要用鋒鳴器!就裝烏龜!
賴小子:烏龜怎麼裝?
我:你不用裝呀!哈哈哈!

想想去年看到大海扇時只覺得大海扇是個礙手礙腳的大東西

一直有種感覺
忍不住了
問問Judy
我:妳會不會覺得大海扇長的很面熟的樣子?
Judy:對!我們去年的時候來船潛就看過了啦!
我:那我們那麼拼幹嘛?
Judy::不一樣的感覺呀!岸潛,船潛差很多.....
我:嗯...也是啦!哈哈哈!

Judy跟我說都有潛伴幫她拿蛙鞋拿鉛塊拿配重帶....我也好羨慕Judy.....

謝謝賴老頭,賴小子,這二位賴教練
謝謝張姐貼心照顧!
還有可愛可靠的潛伴Judy!
墾丁珊瑚產卵之行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