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知道這是誰的蛙腳?

2008年9月5日潛逃去綠島



2008/9/5
晚上十點
台北火車站
坐火車出發到台東
漫長的八小時
睡不著


9/6
凌晨五點
天剛亮的風景好美
霧茫茫一片
綠油油的稻田
早上六點多七點
到達台東火車站


接著搭船
我們一群人佔領了VIP室
躺下來那一瞬間睡意全來
一下子就熟睡了
不過也一下子就被叫醒了


到達潛店



無限岸潛
大家興緻高昂
幾乎都去了
而我也請馥均幫我試一下裝備
和文君兩個人在房間休息
吃過中餐
小小休息片刻
接著就去船潛了

第一隻(鋼鐵礁)
水下集合
有點不安
我的躬身下潛還沒練習好
虎哥在做簡報時說:
"跳不好沒關係!再重跳一次就好了?"
      

在船上我準備好要跳時
虎哥用麥克風喊:
"叫後面的人準備快一點"
我一回頭看
再看看四周圍也喊:
"全都沒有人了"
虎哥又喊:
"那妳快跳"
因為有人浮上來了
虎哥準備要去接他重跳一次
那時我退了一、二步
想轉身走回去
我真的不想跳了
但我還是跳了


剛下去的時候躬身下潛失效
我確定氣是全洩光光了
再想想Judy說我躬身時的缺點
放鬆一下再試一次
果然我的蛙腳不是在水面上踢了
好險不用重跳一次
不然我應該會投降
寧可在船上暈船狂吐
鋼鐵礁


忘了戴手套
好怕手指頭被燕魚咬
手套還塞在蛙鞋裡(這樣子我也能穿進去)
有沉到底考慮了一下要不要脫蛙鞋把手套拿出來
可是考慮了幾秒鐘還是算了
潛伴們會不會誤會成我氮醉?
好不容易才下潛的
我可不想被托上去


 

好多好多的燕魚喔!!!

   



第二隻 (六米礁)
目前關於六米礁的記憶是一片空白
是不是我趴在沙地上非常認真的拍花園饅
然後阿信用海蔘耍寶的那個地方?

真的搞不懂他在想什麼?(氮醉嗎?)

9/7
第一隻(大峽谷)
風景很壯觀
蛙腳也很多
左被揍一拳
右被踢一腳
後來我閃到隊伍較後方
慢慢的看這壯觀的場面

 

   

  
莫明的在想
我到底是怎麼會在這裡的?


第二隻(大香菇)
記憶中的大香菇很大
怎麼這次看大香菇感覺完全不同?
大香菇變成了小香菇了
聽說24個人就可以圍住它
突然想到是不是和小時候在阿里山圍神樹一樣

  

   
導潛太可愛了
請不要看我是個瘦子就把我往洞塞好嗎?
我不敢進去還把二級頭拿掉用喊的:進去!進去!
進不去還真直接就把我塞進去
嚇到有大大龍蝦都只是亂按閃光燈
在餵魚區
有餵到一隻肥肥石斑魚
如果可以的話
大大龍蝦沙拉+清蒸肥肥石斑=豊盛的晚餐

 
 
上午潛完二隻船潛
下午去逛逛綠島


幫Judy買T恤


有小鹿斑比


第三隻(石朗夜潛)
和杜老爺借了HID的燈
其實我下午就睡死了
真的好想睡爬不起來
好險潛伴們等了我一下
說我一定會想去的
而我一開始完全在恍神
但是一看到那一條長長的走道
我就清醒了

 



岸潛還真的是有夠累
謝謝徐媽跟小吳總幹事
陪我們夜潛

         

下水後左手拿燈右手拿相機
突然覺得拍照還真是一整個麻煩
而且有拿燈為什麼就不想拍照了
只想拿燈一直照一直看
期待著會發現什麼寶貝
一樣的魚一樣的珊瑚一樣的一切
在夜潛時似乎就完全變了樣


晚上騎車去吃傳說中很好吃的羊肉爐
可是我實在是太愛睏了很沒有食慾
勉強的還是要吃一點東西
滿腦子只想回床上睡覺

九點多打電話回家報平安
也打電話跟杜老爺說 二級頭怎麼樣?燈怎麼樣?電腦錶怎麼樣?
可是完全沒力氣了
說了個開頭就說"我再跟你說"
杜老爺他猜我是把裝備用壞了不敢說
我現在有好好愛惜裝備
(壞掉的請不要再提)
不過這次還是有東西壞掉

一倒在床上我就呼呼大睡了
到凌晨四點多又醒來
一個人跑到潛店門口看海看日出吹海風
海風當禮物

入洞穴(要躬身下潛)

 
9/8
第一隻 柴坪 ( 洞穴潛水 )
洞穴潛水還真的是很刺激
大概是第一次的關係很有新鮮感
覺得要躬身下洞穴時的FU很特別
接著導潛只要進什麼洞
我就會跟著他的屁股進什麼洞
導潛說:如果運氣好有些洞裡會有礁鯊
可惜我運氣不夠好沒看見有什麼礁鯊
出洞穴(很陝窄)
    

第二隻 放流潛水 (鱷魚礁、雞頭礁)
我被流走了
劉阿良好心來拉我
實在是太感動
劉阿良和Judy一樣
受不了可憐的小狗臉
被流走時我真的是怕到一個不行
大家都在一邊
而我卻往另一邊流
之後虎哥比要放手時
我完全不敢放
他至少比了三次以上
我一放就去拉著他
他讓我拉著他的氣瓶
我想我再也不敢放流潛水了  

雞頭礁

 

文君&我  

    

在鱷魚礁我頂流頂半天終於擺好姿勢

 

這是我最愛的一張照片- by馥鈞


潛伴們


三天二夜
潛了七隻
大概先記一下
省得又忘光光了

綠島還真是個好玩的地方
這次去太陽公公有很眷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