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又恩  2010年9月17日 中午  出生
 

《余光中的一段詩》

母難日,今生今世,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一次在妳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妳說的,
第二次妳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迴盪了整整三十年,妳都曉得我都記得。


09/17早上八點多
我肚子悶悶的痛
跟老公說
我不舒服
接著去上廁所時發現
落紅了!!!
老公叫我別緊張
先洗個澡
然後他會陪我去醫院

到了醫院我還不願意接受我要生了的事實
問護士:我能不能再忍一個星期再生?!
我想生天秤座寶寶不想生處女座寶寶

護士當然是笑了笑不予置評
接著就把我推到了手術室

等待手術房的我
躺在病床上
老公跟媽媽都不能進來陪我
我只能一個人在那痛痛哭哭

媽媽從門外看到忍不住
也不管什麼規矩
就衝進來握住我的手
叫我要加油
平平安安的把寶寶生下來
千交待萬交待醫生:母子都要均安

後來我就被推進手術室了
打麻醉針時我完全沒感覺
麻醉醫生誇讚我很放鬆很冷靜
還跟護士說如果每個病人都這樣子他就輕鬆了

接著我感覺到我的下半身完全沒知覺很沉重
恐懼感漫延擴散
直到填滿我全身的細胞
我怕到嘴唇不自覺的發抖

看到醫生時
醫生爽朗的笑聲
安慰我不要緊張
一切ok

只問我等等要不要睡覺?
我用肯定的口吻回答他:我不要睡覺!我要抱我兒子…一直抱!!!

當聽到兒子的哭聲時
我也終於崩潰大哭了
所有的情緒在一瞬間爆發
抱著兒子的我其實已經快要昏過去了

護士把兒子抱走後
我一直喊痛
這時候醫生正在縫合我的手術傷口
然後我失去理智的大叫:我要睡覺了!!!給我打睡覺針…

再醒過來時
護士要我平躺八小時
不能動
乖乖的
這八小時真的是我人生中最難熬的八小時
我好想去看看兒子抱抱兒子
等到八小時一到我立刻衝下床
連醫生護士都驚訝我神奇的恢復能力

抱著兒子餵母乳
我好愛好愛你喔

我愛寶寶紅心

 

謝謝老公 紅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