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12日 強颱柯羅莎過境台灣後,接著又下了幾天的雨,
的確是非常的悶了!有夠悶 !
(((颱風天,麻將天。)))
忐忑不安
那安排好的小琉球潛水之旅會不會延期?
那小琉球天氣好不好?
那小琉球海況有沒有受颱風影響?
沒有那種“小學生要去遠足“前的feel,整個就是懶懶懶 不想動。

10/12 晚上十點多,剛還躺在沙發上看超級星光大道,也到了非得要整理行李不可的時間了!
裝備東一個西一個的好不容易湊齊,衣服隨隨便便抓幾件往包包塞,
大概就這樣子了,不到半個小時草草結束, 大唱Penny的一個人的行李。


10/13 凌晨集合,第一個上車找到個適合我的位子!(為了好好大睡做好萬全準備)
大家也都沒遲到,人一到齊了就出發了!
在車上一開始還吵吵鬧鬧的,隔了一會兒就熄燈,大家都睡覺了,我也睡覺了。
不知道到了哪?大家一起下車去吃早餐(自助餐式的路邊攤小吃老闆會默默走到桌邊來算帳)
吃完早餐就坐船到小琉球,上了船,又有點想睡覺,小瞇一下而已就到了目的地小琉球。


小琉球晴空萬里!!!
二個人騎一台機車,我和馥均一組,馥均的技術我是放心的。
還是有提醒她一下要小心點騎,我們可是路途遙遠才到這 ..................
一到潛店,大家行李丟一丟,就換裝準備去船潛了!!!
也太迫不及待了點吧?好險我睡整路睡飽飽!真的也很想馬上跳下海!



船潛 能見度極佳,我只能說能見度二十幾米,(潛伴們說有三十米甚至三十幾米)
因為我只有在二十幾米時有看了一下深度錶,
其它時候我幾乎乎略了要注意深度這回事及要找東西拍照這回事,
那視野極寬!
 

三十米深藍 把我迷惑住
置身在大海的深藍中 仰望天空的陽光
陽光折射著海平面波浪 閃閃發亮的銀光白
那無法用言語來形容!
我只能說,太美了!比我想像中的還要美!!!
(還是有注意別掉太深之類的,那時,會太忘我,小心氮醉)
船潛之後的岸潛(夜潛),潛伴們看見可愛的小海龜在睡覺,而我也在睡覺

有海龜就沒有我,有我就沒有海龜!


晚餐之前和Judy兩個人走路去逛逛小琉球的街道及小店,寄了張明信片給自已,寫了些隻字片。


小琉球就是小琉球!和我小時候片段些許記憶中的小球球差不了多少。
晚餐過後,和幾個朋友約一約去夜遊環島小琉球,驚險倒是還好,有點刺激倒是真的,



都長這麼大了,還是會有點怕黑(應該是怕鬼吧)
後來回到民宿房間準備要睡覺,又有人來敲門,聊天聊到凌晨二點,也聊得有 點莫明奇妙的太久。


10/14 早上七點半要集合,幾個都睡過頭遲到了,教練們排排坐在那“等“著!
一個一個訓一下,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就是遲到了!
哈哈哈!誰也別怪誰了。大海等著我們呢!!!繼續去沉浸在那三十米深藍中吧!



花生省魔術?!

黃綠紅
 

浮力袋
下最後一隻時,不知道怎麼搞的?
下潛後為什麼大家都在看我?在我背後搞東搞西的搞什麼?
原來是我的浮力袋在我下潛後跑出來玩了,(它忍太久了,我沒讓它出來玩過)
Judy說一下潛後就看我背後跑出來一條“彩帶“ ,是在表演“嫦娥奔月“嗎!?
阿貴先來幫我捲,捲半天它還是又跑出來玩,再來是噁心教練(二星教練)來幫我捲,
我那時只能置身事外,全靠別人幫忙了,自已都搞不太清楚是怎麼了?!
後來二星教練把它塞到我BC口袋裡,就這樣子!上船後再來研究它。

呼吸管
忘了是哪一隻的時候,咬著呼吸管要踢到船邊去時,(怕曬黑通常都是浮潛式的踢法)
一吸氣就吸到一大口海水!(感覺上它變成吸海水專用的吸管了)
看它也還好好的沒什麼不一樣的地方,就是吸不到空氣只吸得到海水。
後來我就想大概是它壞掉了吧?
阿貴問誰的呼吸管丟在這呀?我說它壞掉了。
阿貴問我哪壞了?我也不知道它哪壞了?
阿貴說有撿到我呼吸管的零件,裝上去就好了!
於是,它又吸得到空氣吸不到海水了!真是個奇妙的零件!

硫球潛店老闆-阿貴


竹筏船潛



那特有的竹筏船潛也是個特別體驗。
雖然小時候就常常坐老爸在坪林放的那台竹筏去玩水或是陪老爸網魚釣魚,在竹筏上烤香魚吃,
竹筏對我而言並不是很新奇,但是坐大竹筏出海可就很新奇了。
回家後就跟老爸說,我這次可是坐大竹筏出海去潛水的哦!(老爸的竹筏比它小很多)
老爸有點難理解竹筏是要怎麼載我們一群人出海去潛水而我們又要怎麼上下呢?
是呀!浮出水面,在水面停留時我就突然有點傻住,嗯?沒有樓梯,那怎麼辦?
(Judy提醒我,上進階課程時有學) 哦我哦!對!了解了解!
進階課程時所學的又派上用場了,有上點課還是有點用處的。

暈船
其實,我是會暈船的,爸爸跟我說的,小時候我每次坐船或坐車都吐得全身都很臭(臭小孩),
可是,幾次船潛及坐船坐車的經驗,我發現好像不會暈船了也沒有暈車了(回家還跟爸炫耀),
沒想到,這次,我暈船了,趴在船頭吐得亂七八糟,吐到全身沒力攤在那,
為什麼要躲到船頭來吐呢?因為我只要看到有人在吐,就更會吐得無止盡!
我想躲到船頭來一個人吐一吐,我應該可以吐一下就沒事了。
果然吐一下之後就好了(好心的阿貴還在旁邊交待我別看自已的嘔吐物)!
呼.........暈船還真是難過,
唉.........本來打算要趁休息的時間浮潛的,
結果.....美麗的海面全是一船人的嘔吐物,
算了.....還是躺著睡一下好了。
哇.........大家還真是會吐!

 
Battery Low
要再下第二隻氣瓶時,我在心中默默祈禱,那些嘔吐物早就全部都漂走了。
拖著無力的身子,揹起氣瓶,跳下海,一直到海底,我腦袋一樣一片空白。
活像個機器人,重覆著那些慣性動作。直到發現相機沒電才整個驚醒過來!
到Judy身邊,我給Judy看看 相機顯示 Battery Low,
我跟著Judy的屁股,繞了好幾圈 ,看看海饅表演,玩玩小車渠貝,餵餵不理我的魚。
和Judy比了比,我想上去了,累了,冷了,無聊了。
Judy比較聰明,比了比浮力球,一起回到船上休息。



哈哈哈!
懶懶散散出門快快樂樂回家的潛水之旅
只是每次的潛水之旅回家後就很掙扎,浴缸到底要給裝備泡呢?還是要給我泡呢?
潛水後遺症----腰酸背痛 痛痛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l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